華僑網 台港澳新闻 台學者批蔡當局搞「一言堂」

台學者批蔡當局搞「一言堂」

圖:兩年前,台當局強行關閉中天新聞台,受到輿論強烈批評。/資料圖片

對於台灣TVBS新聞台可能將被從黃金頻道移走,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在野時高喊「民主」、「自由」,上台後卻打壓言論自由,搞「一言堂」。

  林定芃表示,蔡英文2016年首度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曾強調民進黨要「謙卑、謙卑、再謙卑」,上任初期她告訴民眾的那句「如果(台當局)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讓許多台灣民眾言猶在耳,而如今,蔡英文當局對民眾的需求、言論自由予以打壓,完全背棄了民進黨當年的訴求。

  林定芃表示,民進黨上台後,透過軟硬兼施的方式,「一手胡蘿蔔一手大棒」,公然干預媒體,讓媒體屈服於民進黨當局權力威懾之下,中天新聞台被關閉就是典型的事例。反之,幫民進黨做「大外宣大內宣」、歌功頌德的媒體,都能得到各式好處,包括政府標案,甚至廣告托播等利益輸送。此外,民進黨當局還通過「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來打壓言論自由,「NCC」變成了民進黨的「東廠打手」,專門對付不聽話的媒體。

蔡謀「綠化」媒體 壟斷黃金頻道

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台灣TVBS新聞台遭電視系統業者申請將頻道後移,將由親綠的鏡電視進駐TVBS新聞台原有的頻道。台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作為主管機關將主持審議。由於TVBS目前處於第55頻道的「黃金頻道」,若被移至後面的第149頻道,無異於「被下架」。中國國民黨日前呼籲,新聞台移頻攸關言論自由,反對粗暴移頻與變相關台。島內輿論質疑台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護航」問題多多的鏡電視,企圖把島內媒體全面「綠化」,成為蔡英文和民進黨操縱輿論的工具。

  台灣寬頻通訊等有線電視系統近期申請,將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移至149頻位,空位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由於牽涉業界視為新聞黃金區段的頻位(即49頻位到58頻位),引發關注。TVBS表示日前已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

  在台深耕超過20年的TVBS則強調,TVBS善盡媒體職責,嚴格把關新聞內容,並長期致力國際新聞發展,受觀眾肯定與信賴,對於申請移頻一事表達遺憾,「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其他相關揣測則不予回應。」

  此事傳出後,引起網民激烈討論,怒批「操控媒體,跟獨裁一模一樣」、「小手段一堆」、「以後只有一種聲音囉」。

  NCC護航為鏡電視開「綠燈」

  國民黨2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移頻攸關言論自由,絕對不容侵犯,也呼籲NCC不應容許粗暴移頻與變相關台,在審查時不應帶有政治色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NCC此前關閉中天新聞台,並將頻道授予親綠的「華視」,此次顯然有意把TVBS年處的「黃金頻道」轉交給同樣親綠的鏡電視,民眾不應坐視不理。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8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相關問題,認為TVBS新聞受到民眾喜愛,且已養成收視習慣,若移動頻道對使用者會有很大影響,NCC身為獨立機構不應有太多政治牽連。

  島內輿論指出,從最近TVBS移頻到鏡電視進駐55台事件來看,因授權費談不攏,有線電視系統商TBC、大豐向NCC提出申請,欲將55台的TVBS移至第158、149頻道,原先55台則由風波不斷的鏡新聞取代,整個過程銜無縫接軌,在NCC的護航之下,即使鏡電視一個月換4次董事長,補件次數達30次,「綠燈」依然開到天際。從2020年12月台當局關閉與其立場不同的中天新聞台之後,如今又巧妙搭橋讓與民進黨關係好的鏡新聞進駐黃金55台,媒體綠化工程已經全面展開。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華僑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自行核實相關內容。如發現稿件侵權,或作者不願在華僑網發布文章,請版權擁有者通知華僑網處理。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5143979969

邮箱: cpress@chinesepress.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