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網 国际要闻 散播大選舞弊謠言 霍士被索償125億

散播大選舞弊謠言 霍士被索償125億

圖:霍士新聞位於紐約的總部外牆,掛滿了當家主播的宣傳照。\美聯社

綜合《衛報》、《紐約時報》報道:美國保守派媒體霍士新聞,因為在2020年總統選舉中重複散播投票機公司Dominion操縱了大選結果的新聞,面臨16億美元(約125億港元)的誹謗罪訴訟,右翼新聞機構OAN和Newsmax也一同遭到起訴。《紐約時報》指出,這起案件或將成為最近幾十年有關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最重要判決。

  2020年總統大選後,霍士新聞主播多布斯曾聲稱「手上有大量證據」可證實選舉舞弊,後還進一步表示Dominion刻意設計錯誤程式協助拜登當選。但這些指控缺乏進一步的證據。Dominion公司在特拉華州聯邦地方法院起訴霍士新聞,索賠16億元的賠償。

  在起訴狀中,Dominion表示「霍士新聞散播的謊言對本公司,乃至整個美國民主制度都有害,必須付出相應代價。」由於憲法第一修正案對言論及新聞自由的保障不包含「虛偽言論」,因此Dominion有希望勝訴。

  斯泰森大學憲法教授斯佩利西表示,「Dominion曾要求他們停止並糾正錯誤陳述,而霍士新聞卻依然堅持散布。」這些新聞機構明知為假消息,仍故意散播。霍士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們有信心獲勝,因為第一修正案是美國民主的基礎,新聞自由必須得到保護。」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華僑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自行核實相關內容。如發現稿件侵權,或作者不願在華僑網發布文章,請版權擁有者通知華僑網處理。

北京健康文化促进会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5143979969

邮箱: cpress@chinesepress.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