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网 地理风情 封闭期间请不要徒步进墨脱

封闭期间请不要徒步进墨脱

徒步进入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墨脱 曾经是让爱好户外喜欢冒险驴友们特别推崇的一件事儿。历尽千辛万苦几天徒步进入墨脱仿佛是给自己一个成长的答卷,也有人将徒步进入墨脱当作非常骄傲值得一辈子吹牛的壮举。

墨脱这朵“隐秘的莲花”,盛开在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与印度毗邻。作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下辖的一个小县城,却拥有着世外桃源般的自然景观与民族文化,穿越墨脱河谷的雅鲁藏布江,是深入青藏高原的最重要水汽通道。每年来自印度洋的暖湿气流,通过墨脱这个入口,沿雅鲁藏布江上行,给藏南地区带来丰沛的降水,使藏东南成为继我国东北、云南之后的第三大林区。这条水汽通道也直接影响了西藏文明的行程。
长久襰,墨脱都作为一个不可抵达之地而存在。因为缺乏与外部世界的联通,这里还保持着近乎原始的自然风物和生活习俗。

以上援自:三联周刊《去墨脱》

不过现在还有徒步墨脱计划的朋友请注意,现在仍然不允许进入。

详见下方的官方通告:


关于再次重申禁止游客

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墨脱县的公告

尊敬的游客:

因派墨公路正处于施工阶段,对徒步线路造成了一定影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公司分别于2017年5月9日、2018年5月18日、2019年5月8日、2020年6月12日对外发布公告,严禁游客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我县旅游观光,现在仍有部分游客私自通过徒步线路进出我县,为进一步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我公司再次重申派墨徒步线路在施工期间处于关闭状态,严禁游客通过派墨徒步线路进出我县旅游观光,如擅自进出,一切后果自行承担。开放时间另行公告,谢谢合作。

特此公告!

墨脱喜路莲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请注意进入墨脱也是要买门票的哦

如果你仍然想圆一个西藏徒步穿越的冒险梦,可以考虑这篇文章,并参加专业有保障的队伍再去冒险。

户外探险OUTDOOR:11条徒步新线路,逃离扎堆的人群,寻找真正的荒野秘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华侨网无关联。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诉内容未经本网证实,对本文内容、文字的完整、真实性,以及时效性本网部作任何承诺,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无意愿在华侨网发布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华侨网处理。
上一篇
封闭期间请不要徒步进墨脱

已经没有了

初次入藏不用怕 | 有2-5天的假期,想去西藏(拉萨)玩儿,如何安排行程?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514-3979969

邮箱: cpress@chinesepress.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0-16: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